LXXunus-请看简介置顶

无情红心蓝手人,不用理我,请当我死了就好

【快新】论名侦探患上花吐病引发的惨剧03(长篇/原著向)

  本章大修重发
  创了个同好群,门牌号418047761,all新和快新的小伙伴欢迎来玩(´ε` )♡

*ooc
*章二末尾补了一段kiss,没有看到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QVQ
*目前还是新酱单恋斗子(喜欢看傲娇追人的恶趣味)
*下章开主线

  怪盗的吻是怎样的呢。
  

  那必定是如夜般浓重炽热、似月般绮丽轻佻的吧。衣着整洁的怪盗向前稍迈一步,弯下身子,顺势将左膝触地,挺括西裤顺滑而下的皱褶更勾勒得腿部线条笔直而有力。他捻了侦探瘦削的下巴,使男孩仰起了脸。手上的触感不禁使他惊讶于本最该软糯圆嫩的孩童竟是憔悴至此。他轻声叹了口气,便俯身凑上。
  

  怪盗的动作温柔似蜜月中的情人般缠绵,将这仅是唇瓣贴合的简单动作莫名生出些许煽情的意味来;却又如此小心轻缓——使人不禁泫然欲泣了。薄红扫上男孩的眼尾,就连耳根都慢慢开始发烫。明明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而已,为什么会令人如此动容呢——
  

  心跳似乎静止了。身体内的异变骤然停歇,蚀骨钻心的疼痛顷刻便都云消雾散,就连感官都被剥夺——仿若置身深海。或明或暗的潮水将他包围,温暖地填满他体内的空洞,听不真切、吐出的话语尽数淹没,皆湮灭在这浮沉缥缈间了。
  

  似蝶翼般轻颤着的侦探密密垂着的睫,终是渗了稍许晶莹的东西来。失落抑或是庆幸——这便都不甚重要了。
  

  侦探的意识开始涣散。最后一丝气力被抽空之后,无法再支撑自己继续勉强的江户川便软软地瘫倒在怪盗的怀抱之中了。
  

  ——仿佛在拥抱虚无的梦境一般。
  

  黑羽不用讯问也知道——这位亲爱的宿敌一定是又卷入了那位正被通缉的该死的杀人犯案件之中了。这是基于对这位不省心的小侦探的了解与认知,更是那种奇妙的默契所使他得出的第一、也是唯一的结论。看看这些伤疤——而他本人却似乎浑然不觉。
  

  黑羽看到那位一向骄傲干练的侦探跪伏在地上,身上沾满血污,一向工整干净的衣服被勾得破破烂烂染尽尘埃的如同垂死一般苟延残喘的模样。他看起来很不妙,周身散乱着被磨破的绳索与撕下的胶带,充满血腥味的钉子与钢筋;明明是一副脆弱得不得了的孩子模样,却完全没有求援的打算与一丝一毫的无助感——他似乎从不在他人面前展现他的软弱。
  

  江户川开口了。他额上淌下的汗珠打湿了睫毛、顺着眨眼的弧度顺流而下,看起来好像在哭泣一样——而他睁着的那双仿佛已经失去焦距的湛蓝的眼眸,似乎为了看清自己而努力地睁大。即便如此他也扯出了一抹笑,僵硬、刻板、不自然,明明已经笑得这样假、这样难堪,却隐隐带有黑羽所熟悉的那种属于江户川的不羁意气来。男孩昂着头,用着最不可爱的话说出比起撒娇更为惹人怜爱的话语,使黑羽心头狠狠一颤。
  

  那个小鬼对他说,吻我。
   

  他曾经想过,追着他全世界跑的侦探那么多,为何自己只愿承认这个小鬼,心甘情愿地帮助他,甚至开始期待与他的每一场角斗。他也许被这个孩子的什么方面吸引了,使自己对江户川饶有兴味——如今却终于明了了。
  

  ——那也许就是江户川的骄傲吧。
  

  可是如今他却开始痛恨侦探的坚强来。纵使江户川的话语如同使唤一般不耐烦,却无法抑制自己声线的颤抖与眸中蕴藉深沉的悲哀。摆着一副要哭的表情,还故作什么镇定呢。被同性喜欢的感觉并没有那么排斥——或许因为这个人是江户川,被他所认可与爱慕其实也不坏,反而竟有一些欣喜与雀跃——
  

  黑羽竭力压下翻涌而出的某种情愫,以吻封唇。
  

  ……拜托你,千万不要死啊,名侦探——
  
  
  

  
  入眼是一片雪白。
  

  我还活着啊——江户川望着病房的天花板怔怔出神。他抬手想揉揉微微发胀的太阳穴,手腕处略略紧绷的感觉不禁使他微微一愣。垂眼看去,包扎得严严实实的两条胳膊便映入眼帘。此刻才觉察到有密密麻麻的刺疼与麻痒如蚂蚁啃噬般蔓延在纤瘦的小臂上,恢复知觉的躯体正源源不断地向江户川的神经送来疼痛的信号。他不禁伸手碰触了自己的面颊——大大小小的伤口也都在仔细上药后被纱布精心包扎,小面积的擦伤也被创可贴完美覆盖。
  

  不禁长舒了一口气。他微微侧头望向窗外,今日的阳光出奇的好,将这些天略略泛着灰渍的云尽数遣散,独一轮圆润悬挂朗空,明媚得有些刺眼的意味来。彻底放松下来的江户川漫无边际地想着近日发生的事,意料之中地想起了那个稍带凉意的吻。江户川的脸又无法克制地红了起来。
  

  回想自己这三个月里干的蠢事——像个小姑娘似的为恋爱的事忐忑不安,被那混蛋靠近便面红耳赤,甚至为了维护自己在他心中所谓的形象而自作多情地想要自我牺牲,放弃生的希望……这是你平时会做的事情吗工藤新一?江户川不禁在心中给自己一个巴掌,不仅哭了两次,有一次竟还在那家伙面前掉了眼泪,他都多少年未曾在他人面前流泪了?
  

  ……但是最终,他还是没有坚持自己所谓的信念——却换来这个宛如救赎一般的吻。温柔的触感、初次的甘美,溢满雅逸味道的鼻息,他回忆至此,湛蓝明亮的眸不禁骤然缩小,深埋下头,紧攥病服——异样的情感在他心中疯狂膨胀,近乎要将他淹没。胸膛中跳动的声音越来越快、越来越激烈,甚至产生了钝痛的感觉,难受得要命。他死死按住自己的心脏,仿佛若是不这么做,那颗物什便要破体而出一般——这般酸楚却甜美的悸动让未经人事的少年茫然无措。
  

  啊啊,做出这样傻气举动的自己,一定是因为陷入了对你的爱恋啊——
  

  基德。
  

  这是自己的初吻,怪盗呢?……那种轻佻的家伙,在亲吻自己以前肯定已经饱尝过不少少女与美妇的唇瓣了吧,说不定……说不定是更深入的那一种,所以对自己果然是怜悯吗?但他看起来却又是如此的年轻,是初吻也不一定。
  

     想见到他,想讯问那个吻的含义——是施舍吗,亦或是同情?还是说——是怪盗给予他的小小机会呢?江户川不敢妄下定论。作为侦探他理性而感性,可在对于自己的感情方面,他的确相当迟钝——不仅如此还踌躇不决,别扭又青涩。这在一向干练果断的他身上可不常见。
  

  房门被敲动的声响打断了江户川的思绪。虽说是敲门,但来者的动作相当轻柔,显然是认为江户川仍在沉睡,大概只是处于礼仪象征性地示意。随即便有模糊的女声隔着厚厚的门板传入屋内:“失礼了。”房门的把手随之转动,传来金属碰撞的清脆响声。是护士小姐吗——江户川猜测。
  

  来人果然衣着整齐的护士装,燕尾帽下压着干练英气的黑色短发,秀丽的面颊上覆了一层精致的淡妆,使其给人的印象相当良好。如果毛利小五郎在的话,肯定会对其大献殷情吧。
  

  “哎呀,小弟弟,你醒了?”护士小姐轻笑着用哄孩子般和善的口吻说道,只是语气过于虚浮,反而有种调笑的意味。也许是怪盗太过不加掩饰,江户川立刻便识破了来人的身份。“基德——果然是你。”他稍显茫然,有些迟疑地道:“昨天…是你把我送来了医院吗?”片刻恢复了清明后,他不禁斜眼看向居高临下俯视他的女人,“你还真是喜欢女装啊,是有异装癖吗?”男孩用手撑着下巴,眼尾稍稍上挑,略显无奈地说道。即使如此熟悉的讽刺与鄙夷的表情也使“女人”不禁抽动了嘴角,这小鬼还真是恢复了常态,一点都不可爱。
  

  “是是,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哪位笨蛋侦探喜欢上了我这个异装癖呢?”暴露了身份后也不再多做纠缠,黑羽索性拉了一张凳子坐下,叉开的双腿裹在包臀裙中显得相当微妙。虽然他本体是个男性——但一副女装扮相且做出这个姿势使得纯情的男孩迅速扭过了头。
  

  黑羽随手拿了灰原和阿笠博士昨夜送来的苹果慰问品,毫不客气地啃了一口,一手撑在膝盖上,哪还有刚刚那位娴静淑女的模样。“那之后我乔装成了一名警官把你抱了出来,在他们手忙脚乱地料理你和封锁现场的时候,我趁乱脱身了。”他口齿含糊地道,继续啃了一口苹果后接着说:“毕竟我还是放不下这么喜欢我的名侦探,今天就来看看你恢复得怎样。待会可能会有啰哩啰嗦的警察大叔来找你做什么笔录,不过这些对于你来说应该是得心应手了吧?”
  

  他冲江户川挤了挤眼睛,笑得优雅又撩人——如果不是因为还在咀嚼苹果的话应该是这种效果吧。然而这在刚巧沉浸于昨日缠绵中尚未回神的侦探来说又是不一样的风景了——沉浸在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此话不假。例如一向英明神武的江户川仅听了前半句,后半句便是听不进去了——
  

  他陡然拔高了语调:“...那、那只是意外!我只是…只是……”搜肠刮肚找不出推脱的语句——只是红透的耳根还是出卖了他。怎么就不能坦荡一点——刚刚还想着那个吻,想着怪盗,这家伙竟然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进来了——拜托,自己还完全没梳理好情绪啊——问他k、kiss什么的就更加不可能了——江户川恨不得把自己给埋了,可在这种情况下提起果然还是有些羞于启齿。
  

  加之刚刚自己的反应肯定特别…奇怪,简直就是欲盖彰弥嘛——这下真是完全被这家伙套牢了。江户川在心底叹气。“……而且,你现在好歹是扮成了一个女孩子,稍微注意一下形象啊…!”视线稍稍往黑羽瞟了几下——一不小心看到那在裙底若隐若现的风景,江户川便又立刻埋下了头,脸上的余热未消,却更是烫了几分。
  

  这个白痴怪盗!——他如此在暗骂自己心悦之人。黑羽显然对江户川窘迫的反应饶有兴味,他稍作思索,唇角便隐隐浮现一个颇为顽劣的笑:“真是个别扭的小鬼,像昨天一样坦率一点不好吗?说`吻我`什么的,侦探喜欢上怪盗——这可真是令人吃惊。难道是我的魅力太大了吗?”他复又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神态,语调夸张地拉长,“现在这么冷淡可真是让我伤心呢,这可是我的初吻——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哎…? 初吻?”——听到怪盗先生前半句话气恼得差点一拳打上身旁人嬉笑又欠揍脸孔并飞速思考如何回击的江户川在听了其后半句话后便愣怔了。他沉默了几秒——似乎在极力掩盖内心的惊涛骇浪。
  

  “是哦,”“女人”伸出手点了点抹了樱色口红的唇瓣,笑得狡黠又妩媚,“没想到名侦探这么不负责任~”上扬的尾音显得刻意掐得甜腻的声音做作又恶心,江户川不禁打了一个寒战。拜此所赐,那些紧张又不知所措的情绪也烟消云散——只是喜悦的心情仍在心底悄悄弥漫。
  

  “但是你不是很轻浮吗?总是亲吻女人的手背,飞艇事件的时候,如果不是小兰自己躲开,你不也肯定会亲上去吗?”这是江户川最耿耿于怀的事情——故作平静地问出,目光飘飘悠悠地落在地板上——但就是赌气般地不看身旁之人。稍稍鼓起的面颊显得有那么点懊恼的可爱——不过坏心眼的怪盗先生当然不会说出来。
  

  “拜托,你究竟对我有多大偏见啊?”黑羽闻言也不再故作女态了,干脆直接恢复了本音,略微低沉的声线此刻掺杂了几分少年的清朗,倒是显得活泼起来:“亲吻女士的手背可是一个绅士的基本礼仪,这和轻浮完全不沾边吧?”顿了顿,复道:“关于对你的青梅竹马兰——那个时候我也没办法,为了让她相信我是你,当然只有亲下去啰——我还以为你们一定是男女朋友的。谁知道她就是因为我要吻她识破了我并不是工藤新一,你真是纯情得可以。——不过我也没资格说你就是了。”
  
  
  “真…的吗?”江户川攥紧了床单——喜悦的情绪宛如满天花火,由小小的星点渐渐膨胀,绽出灿烂的颜色。那种名为恋慕的感情在他的心中一瞬达到了顶峰——一切胡思乱想、不安猜忌尽数终结在这一秒。他的声音已经有些发抖了:“基德、我——”
  

  “但是我有喜欢的人。”怪盗突兀地打断了江户川未成句的话语,一改先前顽劣之态,反而冷静得可怕:“那个女生——是我的青梅竹马。她和毛利兰长得很像,这也许就是我会对你的青梅小姐下手的原因。”“…哎?”江户川转过头看向基德,瞳孔微缩。他显然还沉浸在先前的兴奋中尚未回神,怪盗的话语便骤然把这份青涩而可笑的情感掐死了,如同一盆寒凉的水缓缓淋上那颗仍在跳动的温暖的心脏,好似要将那酸涩的感觉渗入四肢百骸的每一个角落,是刺骨的冰冷。
  

  怪盗站起了身,相当认真地向江户川鞠了一躬:“所以请原谅我。我无法回应你的心意——十分抱歉。但是至少,”他打了一个响指,快到甚至江户川都未看清怪盗的动作——只须臾之间,眼前便出现了一个身着黑色立领高中制服的少年,“至少有一样东西我可以回应你——我会告诉你我的真实身份。”他如是说道。
  

  面前少年的年龄约莫十七八的模样,竟是生了一张与工藤新一——也就是江户川自己——极其相似的脸。粗略看去确是如此,但细细研琢却还是有一些不尽相同的地方的,只是即使熟悉如江户川一时也无法判断不同之处究竟在何处。这张脸骗过他人倒是足够了——唯一与自己有明显差异的或许便是发型,眼前人的黑发稍显凌乱,疏于打理的样子却是与那个讲究又爱出风头的怪盗大相径庭。
  

  “咳、嗯,如你所见,我长了一张和你差不多的脸。怪盗基德——也就是我,真实身份是黑羽快斗,江古田高中二年生。”黑羽将手摆至握拳状,放在嘴旁,做出清嗓的样子,稍显紧张地闭上眼睛,如此介绍自己——大概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在侦探面前坦白自己的身份,勇气可嘉。他偷偷将右眼开了条细小的缝隙,瞟向病床上的江户川。本以为江户川会相当消沉——而他却再一次出乎了黑羽的意料。
  

  “工藤新一,帝丹高中二年生。”他绽开一个可谓相当绚烂的笑容,舒展开的稚嫩脸蛋却显得又有些不怀好意——宛如一只狡猾的小恶魔。“黑羽哥哥,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他伸出小小的手,似要与黑羽相握。黑羽便也伸出了手——然而江户川却灵巧地避开了。七岁的孩童用手指轻点下颌,天真明媚的口吻仿佛在描绘美好的童话:“说起来,我最近收到了一只录音笔做礼物呢,还不怎么会用,但刚刚却不小心录到了非——常不得了的东西喔。”

  
  黑羽突然打了个寒颤。男孩从被揉得不成形状的被单里拿出一只细小的笔状机器,按下开关:“怪盗基德——也就是我,真实身份是黑羽快斗,江古田高中二年生。”随即戛然而止。这小鬼是故意的!——认知到这点的黑羽深深觉得——果然还是不能对任何侦探放松警惕。
  

  “呐,黑羽哥哥,要是我把这支录音笔交给警察叔叔的话,他们肯定会奖励我糖果的吧?”笑意加深,“要抢也是不行的喔,毕竟录的同时也一并上传到灰原的加密电脑里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呢——?”仿佛苦恼一般地问道,语调是平日故作稚嫩的娃娃嗓。局势转变得太快,正如江户川没有看清他是如何换装的一样,黑羽也完全没有注意到江户川是何时使用的器械。他头一次感到挫败,便无奈地举手投降:“……你赢了,名侦探。你想怎样?”
  

  收到满意答案的江户川得逞地一笑,随后便拿起了摆放在身旁的手机。他调出了一条日期很新的短信,举起手机放在黑羽面前,但视线对于黑羽来说似乎还是有些低矮,他不得不稍稍弯下了腰。“我父母受邀去参加英国皇室的茶会,据说皇室里有些人是我爸爸的书粉。但他们最近在协助调查一起案件,抽不开身——于是便让我替代他们参加。”见黑羽读完了短信,便将手机放下,放在手中把玩:“机票、住宿、出行的费用全包——我的条件就是,你要和我一起去。顺便可以看看女皇的王冠——不是很好吗?你也正值秋假不是吗。”
  

  这个条件对于黑羽来说的确极具诱惑性。他略加思索,便认可了江户川的提议。毕竟对他也没有坏处——还能一睹“非洲之星”的真容,实在是相当划算。他耸耸肩,说道:“我无所谓。只是一向正义的侦探竟然会邀请怪盗去偷钻石?真不可思议,也许明天会下雨。能告诉我原因吗?”他调笑着道,但并未注意到江户川微微垂下的头。
  

  “秘密。”江户川有些干涩地道。
  

  其实是很难过的——对于你有喜欢的人这件事。眼眶仍在一阵阵地发酸发胀,但他却熟若无睹。江户川的演技精湛到自己都想拍手称快,他忍不住要为自己继承自母亲的才能放声大笑了,但他现在已连简短的语句都快要泣不成声,眨眨眼便会有泪珠滚落。
  

  在一个不喜欢你的人面前展现悲伤,只会让他感到负担与歉疚,却并不会同你感同身受,不是吗。——何况黑羽不是玩弄感情的骗子人渣,他只是一个正常的男子高中生——只是不喜欢自己罢了。
   

  还未开始便被扼杀的恋爱,悄然终结在这个天高气爽的秋晨。江户川逃避了这份感情三个月了——他不愿再懦弱。他不会将这份情感拱手让人——竭力争取自己所渴求之物,即使遭遇挫折也绝不自怜自艾轻言放弃,这才是他工藤新一该做的事情。
  

  努力压抑那丝丝缕缕的感伤,他向窗外望去。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如果喜欢的话请随手小红心吧(*°∀°)=3谢谢~

评论(28)

热度(3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